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芝加哥機場改革保安措施 防止“拖人下機”再發生

2017-05-05 09:51:02|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5月5日電 據外媒報道,美國芝加哥航空局官員4日對國會稱,將一名乘客從美國聯合航空公司客機上拖下去的保安人員違反標準程式,未能對乘客表示應有的尊重。該局已採取措施,防止同類事件再次發生。

  據報道,芝加哥航空局局長伊文斯(Ginger Evans)在美國國會參議院交通航空小組委員會上説,在該市總監察長調查期間,4月9日參與芝加哥奧海爾國際機場那次拖人事件的三名警察和他們的一名上司已被停職。

  伊文斯稱,那次事件“完全不可接受”,“非常悲慘”,她提出“真誠道歉”。她還説:“我們的政策很清楚,只有為了保護乘客的安全而絕對需要時才能使用武力。”

  4月9日,美聯航在要求機場警察將亞裔乘客陶大衛從聯航快運3411航班帶下,以便為其機組人員騰出座位。在事件中遭受腦震蕩,並掉了兩顆牙齒的陶大衛已經和美聯航達成庭外和解。

  

  美聯航幾架客機停留在芝加哥奧海爾國際機場。(資料圖)

  參議院交通航空小組委員會希望從美聯航、航空業代表和顧客權益團體那裏得到更多信息。該小組委員會主管布倫特(Roy Blunt)説,不可能無視人們對這次涉及乘客、航空公司僱員和機場警察事件的憤怒。

  美聯航首席執行官穆諾斯已就暴力拖拽乘客事件多次道歉,並在眾議2日的聽證會上稱那是“時代性錯誤”。美聯航已經改變政策,規定除了安全原因之外,不能將乘客趕下飛機。政策還要求,機組人員必須在客機起飛之前60分鐘登機。

  儘管調查還在繼續,伊文斯稱,負責芝加哥奧海爾和米德維兩機場的航空局將採取措施,預防同類事件再次發生。措施如下:

  芝加哥警察或機場保安人員都不再因為機票超賣而登機處理乘客問題;除醫療急救或人身威脅之外,航空保安人員都不再登機。如需登機,芝加哥警察將帶領其他人前去;該航空局雇傭一名國際航空安全專家綜合評估安全項目,包括政策、程式、人員作用、設施和技術,保證達到最佳效果。

  (原標題:芝加哥機場改革保安措施 防止“拖人下機”再發生)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