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統計:日本兒童人口數再創新低 已連續36年減少

2017-05-05 11:13:24|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5月5日電 據日媒報道,5月5日是日本兒童節。為此,日本總務省在4日公佈了截至2017年4月1日的日本兒童人口統計數據。

  

  資料圖:嬰兒

  結果顯示,包含外國籍兒童在內,日本14歲以下人口數為1571萬人,同比減少17萬人,為史上最低。日本兒童人口已連續36年減少。兒童人口占總人口比重為12.4%,同比下降0.1個百分點,連續43年下降,也創了史上新低。

  在性別方面,日本的男童人口數805萬,同比減少9萬人,女童人口數767萬,同比減少8萬人。

  從日本不同地區來看,東京兒童人口增加1.2萬人,成為日本各都道府縣中唯一正增長的地區。沖繩保持不變,其餘45個道府縣出現負增長,少子化趨勢已不可阻擋。兒童人口占比最高為沖繩縣,佔總人口數17.2%,最低為秋田縣,佔比10.3%。

  報道指出,日本兒童人口峰值出現在1954年,為2989萬人,如今幾乎減少至半數。截至4月1日,將兒童人口數按3歲一個區間來看,12至14歲年齡段為335萬人,0至2歲年齡段為294萬人,人口數量隨年齡段下降而依次遞減。

  (原標題:統計:日本兒童人口數再創新低 已連續36年減少)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