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俄羅斯外長:普京尚無會見特朗普計劃

2017-05-05 10:18:50|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新華社赫爾辛基5月4日電(記者李驥志徐謙)正在芬蘭訪問的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4日在芬蘭南部城市波爾沃説,俄總統普京短期內還沒有會見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計劃。

  拉伕羅夫當天在波爾沃與芬蘭外長索伊尼舉行會談。在會談後舉行的記者會上,拉伕羅夫説,俄羅斯願與所有國家建立良好關係,但必須建立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上。他認為,特朗普將繼續奧巴馬的反俄方針。

  拉伕羅夫指出,美方若有意實現普京與特朗普的會晤,赫爾辛基將是較好地點。他還説,普京與特朗普可能今年7月在德國漢堡舉行的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上見面。

  拉伕羅夫和索伊尼還提及俄與歐盟關係。索伊尼説,俄羅斯如果不履行有關烏克蘭停火的明斯克協議,歐盟與俄關係無法推進。

  拉伕羅夫則回應,目前俄羅斯與歐盟關係無法令人滿意,希望雙方關係能夠正常化,西方國家應對烏克蘭政府施加壓力,使其遵守明斯克協議。

  今年3月底,普京在俄羅斯阿爾漢格爾斯克舉行的國際北極論壇上表示,願今後在赫爾辛基會見特朗普。

  (原標題:俄羅斯外長:普京尚無會見特朗普計劃)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