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民調顯示法部分選民選馬克龍或因更不喜歡其對手勒龐

2017-05-05 10:50:22|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環球網綜合報道】法國本週末將舉行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據台灣“中央社”5月4日報道,從民調來看,中間派的馬克龍很有可能當選,但有些選民並非心甘情願地把票投給他,只是不願看到法國出了一個代表封閉和歧視的極右派總統而已。

  據報道,數個反歧視、反恐同組織聯合在巴黎的“共和國廣場”舉辦免費演唱會,主旨是“向民族陣線(FN)説不”,有數百人響應該活動。

  根據媒體民調,極右派候選人瑪琳•勒龐會以約40%的得票率輸給馬克龍,但一名反歧視組織成員説,“多達40%的人支持她的理念,仍然是很嚴重的一件事,所以我們要踴躍投票,讓她徹底失敗”。

  法國選民普耶(Marjorie Pouillet)在第一輪投票選擇極左傾向的梅朗雄,在決選則會投給馬克龍。她説,很多人對傳統政治失望,馬克龍能進入決選,代表人們已經受夠了,“我們需要改變,不能不前進了”。

  不過,舞台下聚集的群眾,雖都是為了“反極右”而來,卻不一定都心甘情願把票投給馬克龍。

  “我會投給馬克龍,但不是因為他的理念,只是為了阻止勒龐當選”,選民胡克賽(Kevin Rouxel)受訪時説,“我並不認同馬克龍的政見和世界觀”。他以昨晚的電視辯論為例説,兩人只是互相攻擊,都沒試著找出能讓人民生活更好的方法,“只是在維護自己的利益罷了”。

  胡克賽也不認為馬克龍真的算是“中間派”,因為他出身典型精英學校,大家以前沒怎麼在政治舞臺上看過他,但其實他在幕後待了很久,“他還是屬於這個政治系統的一員”。

  報道還表明,馬克龍本人對如此分裂的法國也心知肚明。他在造勢活動和昨晚的辯論中都強調,他知道選民的不滿,他要做的正是一個“讓法國人和解”的總統。他4日在南部城市阿爾比(Albi)出席活動,回復媒體提問時説,所有總統都有過同樣的經歷,選民在兩名候選人之間選一個比較認同的,但未必是從第一輪就開始支持的,“這就是民主生活”。

  (原標題:民調顯示法國部分選民選馬克龍或只因更不喜歡其對手勒龐)

標簽:法國大選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