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聯合國安理會譴責南蘇丹特派團遭襲事件

2017-05-06 10:38:46|來源:新華社|編輯:王瑞芳

  新華社聯合國5月5日電(記者倪紅梅、顧震球):聯合國安理會5日發表媒體聲明,強烈譴責聯合國駐南蘇丹特派團日前遭襲事件,敦促南蘇丹各方停止各類暴力活動。

  據悉,當地時間3日深夜,南蘇丹特派團在團結州利爾鎮的營地遭到輕武裝襲擊,駐地的迦納籍維和部隊士兵立即予以反擊,擊退了襲擊者。特派團方面沒有人員傷亡。目前襲擊者身份尚未確定。

  聲明説,任何直接或間接向維和部隊及人道主義工作者實施襲擊的個人都可能被列入受制裁名單。安理會同時譴責南蘇丹持續的暴力活動,呼籲各方遵守此前達成的停火協議,消除阻礙人道主義援助的障礙。

  據聯合國駐南蘇丹機構發佈的新聞公告,為世界糧食計劃署工作的3名南蘇丹人4月10日在南蘇丹西北部瓦烏地區遇襲身亡,他們是在運送糧食物資至世界糧食計劃署設在當地倉庫的途中被殺害的。

  南蘇丹局勢近年來較為動蕩。聯合國安理會于2016年8月通過決議,決定向南蘇丹派遣4000人的區域保護部隊,使聯合國駐南蘇丹特派團規模增至1.7萬人。首批區域保護部隊目前已抵達南蘇丹首都朱巴。

  (原標題:聯合國安理會譴責南蘇丹特派團遭襲事件)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