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經濟學者:“一帶一路”為世界提供獨一無二的發展框架

2017-05-08 10:31:2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谷君義、曹秀媛):希臘政府顧問、經濟學者海爾博士近日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一帶一路”為世界提供了獨一無二的發展框架,包括希臘在內的歐洲國家都應該對“一帶一路”進行更深入的了解。

  海爾博士自2005年開始在中國工作和學習,其博士研究課題以及博士後研究課題都與“一帶一路”有關。她表示,中國近年的飛速發展在世界經濟史上絕無僅有,而這不僅僅意味著經濟數據的增長,更伴隨著社會的進步和人民生活品質的顯著提高。她在中國生活的十多年時間裏,親眼見證了日新月異的變化。

  海爾博士認為,自2008年全球經濟危機爆發以來,包括希臘在內的很多國家的經濟都受到嚴重影響。在此背景下,世界更需要互聯互通,而中國2013年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僅三年多的時間就已經取得了顯著成果。目前,有些國家對“一帶一路”還欠缺必要的了解。這種情況也促使她利用各種機會和平臺向希臘以及其它國家去介紹和解讀“一帶一路”。海爾博士表示,中國和希臘都是世界文明古國,希臘人尊重並願意了解同樣歷史悠久的中國文化。雙方的文化交流可以拉近兩國人民的距離,文化的理解與認同可以促進投資的順利進行,從而更好的推動“一帶一路”倡議的實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