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馬克龍39歲當選法國總統 法媒盤點各國年輕領導人

2017-05-08 14:47:5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何雨陽

  國際在線專稿:據法新社5月8日報道,年僅39歲的埃馬紐埃爾·馬克龍(Emmanuel Macron)于當地時間5月7日贏得法國總統大選,成為法國現代史上最年輕的總統。不過,世界上年輕的領導人不止馬克龍一位,法新社就盤點了其他國家的年輕領導人,其中有的依然在職,有的則已經卸任或者已經去世:

  其中,目前依然在職的最年輕領導人有:

匈牙利總理歐爾班·維克托(Orban Viktor):1998年成為總理,當時年僅35歲。他與2002年卸任,但2010年再次當選。

比利時首相查爾斯·米歇爾(Charles Michel):2014年成為首相,時年38歲。他也是比利時自1840年以來最年輕的領導人。

愛沙尼亞總理于裏·拉塔斯(Juri Ratas):2016年成為總理,當時年僅38歲。

烏克蘭總理弗拉基米爾·格羅伊斯曼(Volodymyr Groysman):2016年當選總理,時年38歲。

希臘總理阿萊克斯·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2015年當選總理,當時他40歲,是希臘150年來最年輕的領導人。

突尼斯總理優素福•沙赫德(Youssef Chahed):2016年當選總理,當時年僅40歲,是突尼斯1956年獨立以來最年輕的領導人。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Justin Trudeau):2015年就職時43歲。

波蘭總統安傑伊·杜達(Andrzej Duda):2015年當選時僅43歲。

格魯吉亞總統喬治·馬爾格韋拉什維利 (Giorgi Margvelashvili):2013年當選總統時年僅44歲。

  而剛剛卸任的年輕領導人有:

  愛沙尼亞前總理塔維·羅伊瓦斯(Taavi Roivas):2014年出任總理時年僅34歲,2016年離職。

  科索沃前總統阿蒂費特·亞希亞加(Atifete Jahjaga):2011年36歲時當選總統,2016年卸任。

  意大利前總理倫齊(Matteo Renzi):2014年初當選總理,時年36歲,2016年底卸任。

  英國前首相大衛·卡梅倫(David Cameron):2010年當選首相時年僅43歲,于2016年離職。

  另外,再久遠一點的有:費利佩·岡薩雷斯(Felipe Gonzalez)1982年成為西班牙首相,當時年僅40歲。托尼·布萊爾(Tony Blair)1997年成為英國首相時年僅43歲。貝娜齊爾·布托(Benazir Bhutto)1988年成為巴基斯坦總理,時年35歲。洛朗·法比尤斯(Laurent Fabius)1984年37歲時成為法國總理。

  美國總統西奧多·羅斯福(Theodore Roosevelt)42歲時就職,約翰·肯尼迪(John F. Kennedy)43歲當選總統。路易斯拿破侖波拿巴(Louis Napoleon Bonaparte)在1848年成為法國最年輕的領導人,時年40歲。瓦萊麗·吉斯卡爾·德斯坦 (Valery Giscard d'Estaing)1974年48歲時當選法國總統。(沈姝華)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