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組副主席:緊密契合“一帶一路”推進中歐鐵路聯運發展

2017-05-08 08:43:5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圖片默認標題

鐵組大廳各成員國國旗。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湯黎):“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將於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舉行。鐵路合作組織(簡稱鐵組)作為唯一的一個國際鐵路組織收到了邀請,鐵組主席紹茲達將參加論壇並在出席論壇期間介紹鐵組的主要工作。在談到鐵組在“一帶一路”建設中所擔任的角色時,鐵路合作組織副主席董建民日前在波蘭首都華沙接受本台記者專訪時表示,在“一帶一路”建設中,鐵路合作組織發揮著重要作用。

  總部設在波蘭華沙的鐵路合作組織(簡稱鐵組)成立於1956年,是關於國際鐵路合作運輸的政府間組織,共有28個成員國,中國是這個組織的創始國之一。該組織副主席董建民表示,鐵組雖然是政府間組織,但其在政府和企業兩個層面的職能,保證它在歐亞國際鐵路聯運中發揮了實實在在的作用。

圖片默認標題

鐵組副主席董建民。

  董建民説:“鐵組的政府職能之一是運輸走廊的規劃。雖然各個國家鐵路很多,但是中歐班列走哪條經路很難選擇。鐵組召集了各個成員國,規劃了13條鐵路運輸走廊,以保證運輸走廊在每個國家和每段線路的能力基本匹配,有問題大家協商解決,保證走廊通道能力的最大化。中歐班列規劃了東中西三條通道,都是鐵組走廊的一部分,鐵組走廊的工作對中歐班列確實是比較重要的。”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