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巴航機長飛行途中在商務艙睡覺 被乘客拍照遭停職

2017-05-08 13:47:1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渠鴻儒

巴基斯坦國際航空高級機長阿克塔·哈什米在飛行途中被乘客拍下了他在商務艙中睡覺的照片

  國際在線專稿:據英國《每日郵報》5月7日報道,巴基斯坦國際航空的高級機長阿克塔·哈什米(Akhtar Hashmi)在飛行途中被乘客拍下了他在商務艙中睡覺的照片。事後,哈什米已被停職,並接受調查。

  據巴基斯坦當地媒體報道,哈什米在飛機從巴基斯坦的伊斯蘭堡起飛後不久,便前往商務艙,披上毯子睡著了,直到兩個多小時後才醒來。這期間,飛機的駕駛艙中只有一位未完成訓練的副機長。

  哈什米曾是非常有影響力的“巴基斯坦航空飛行員組織(Pakistan Air Lines Pilots Association )”主席。現在他已經被巴基斯坦國際航空停職,並進行調查。

  巴基斯坦新聞引用了一位空乘事後的報告稱:“當時乘客們抱怨他們看到機長本人在商務艙裏睡大覺,感覺非常不安。”

  據悉,一般在長途飛行過程中,機長進行休息是正常的,但是他們通常會在多數飛機配置於駕駛艙後的小房間裏休息。一旦出現緊急情況時,機組成員可以通過小房間中的電話立即叫醒機長。

  根據飛行員論壇“航空信息交換(Aviation Stock Exchange)”的説法,機長只能“進行短期睡眠,並必須有兩位操作員代理進行飛機的操作。”

  這種休息通常不用與空管交流,並且只能在有兩位機長操控飛機時輪流進行。

  2009年,法國航空447飛機在從裏約熱內盧飛往巴黎途中墜毀。當這場高空危機發生時,58歲的機長馬克·杜波依斯和他的副機長都在睡覺。(天驪)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