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訪談】葡萄牙外長:"一帶一路"為實現亞歐地區經濟增長提供途徑

2017-05-09 17:02:2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朱文雋 詹亮):“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即將在北京拉開帷幕。葡萄牙外交部長奧古斯托·桑托斯·席爾瓦日前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一帶一路”倡議對於促進亞歐大陸商品自由流通和人員及思想的交流具有重要意義,該倡議為實現亞歐地區經濟增長和社會發展提供了有效途徑。

  桑托斯·席爾瓦表示,葡萄牙與中國政治互信十分牢固,葡萄牙一直密切關注中國正在經歷的深刻及迅速的社會經濟發展變化,並願意參與“一帶一路”框架下各種形式的合作。

  談及葡中兩國近年來取得的雙邊合作成果,葡萄牙外長強調,雙方在經貿領域的聯繫不斷加強。中國企業在葡萄牙的投資持續增長,葡萄牙對中國的出口也保持年均36%的增速。在文化領域,葡語教學日益得到中國高校青睞,開設葡語課程的高校數量穩步增長。在互聯互通方面,桑托斯·席爾瓦特別提及即將於7月26日開通的葡中兩國間第一條直飛航線“北京-裏斯本”航線,在他看來,這一航線的開通將有利於裏斯本成為今後連接中國與非洲和拉美地區的首選中轉站。

  桑托斯·席爾瓦最後表示,“一帶一路”倡議為促進亞歐大陸商品自由流通和人員及思想的交流提供了一條有效可行的途徑,葡萄牙對於即將召開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充滿期待,希望更多地參與“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建設。葡外長同時確認,葡萄牙將委派全球化國務秘書若熱·科斯塔·奧利韋拉出席高峰論壇。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