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德國政府表示將與法國繼續展開闔作

2017-05-09 13:51:29|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新華社柏林5月8日電(記者袁帥)德國政府發言人賽伯特8日説,德國總理默克爾7日晚與法國當選總統馬克龍通電話,祝賀他贏得總統選舉,並表示將繼續同法國政府展開闔作。

  賽伯特在8日的記者會上説,默克爾在通話中稱讚馬克龍在競選中呼籲歐盟更加團結和面向世界,她認為法國選民選擇馬克龍,向歐洲釋放出了清晰的信號。

  默克爾表示,德國願本著兩國傳統的緊密友誼,繼續維持互信,與馬克龍展開闔作。

  賽伯特表示,德法兩國夥伴關係“曾經是,現在是並仍將是德國政治的重要因素之一”,德國政府將致力於同新一任法國總統的團隊保持良好合作。德國在歐盟中同其他各方展開闔作的出發點將是建設安定的、安全的、富裕的歐洲。

  德國外長加布裏爾當天表示,馬克龍當選意味著人們用簡單明確的態度反擊反歐盟主義者、極端民族主義者和民粹主義者。

  德國聯邦司法部長馬斯認為,法國人民選擇馬克龍,為歐洲的未來選擇了自由、平等、博愛。

  據德國聯邦財政部發言人介紹,德國財長朔伊布勒期待同新一屆法國政府就歐元區內的諸多問題展開闔作。

  (原標題:德國政府表示將與法國繼續展開闔作)

標簽:法國大選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