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總統:“一帶一路”將極大推動南南合作

2017-05-09 11:28:3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圖片默認標題

阿根廷總統馬克裏接受國際臺記者採訪。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孫宇):阿根廷總統馬克裏將於5月中旬訪華,並參加在北京舉行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出訪前夕,馬克裏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的總統府“玫瑰宮”接受本台記者採訪。他表示,“一帶一路”倡議將為拉美國家的經濟和社會發展帶來新機遇,並希望中國能成為阿根廷未來發展的好夥伴。

  今年是中國與阿根廷建交45週年。本月15日至18日,馬克裏將對中國進行首次國事訪問。去年9月,他參加了在杭州舉行的二十國集團首腦峰會。馬克裏稱,近年來,中阿雙邊關係持續深入發展,兩國間極強的經濟互補性仍有很大的擴展空間。從今年起,阿根廷經濟已經走出了近5年的持續停滯狀態,正在逐步復蘇,並將迎來一個非常好的發展時期。

  馬克裏説:“現在,阿根廷的貧困人口正在減少,通貨膨脹也在下降,國家經濟逐步回到正常軌道,給外資進入創造了良好環境。當然,經濟好轉需要一定的時間和過程。但所有阿根廷人已開始努力抓住經濟復蘇所帶來的機遇。可以説,在這一過程中,阿根廷將是一個不錯的經貿合作夥伴。同時,我們希望中國也能充分利用這一機遇成為推動阿根廷未來發展的良好夥伴。”

  馬克裏強調,阿根廷的農産品能夠保證中國的糧食安全,而中國的高品質工業産品和基建投資則能幫助阿根廷實現快速發展。對於即將對中國的訪問,馬克裏説:“這次訪問的首要內容是推動落實一系列中阿重要合作項目,包括聖馬丁鐵路工程、潭波拉水電站工程以及中阿太陽能開發項目等等。可以説,此次訪問期間,我們將與中方商談的內容涉及引進投資、加強經貿合作、推動文化交流、增進旅遊和足球合作等覆蓋經濟、政治及社會的各個領域。”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