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春禮:科技合作是推進“一帶一路”建設重要內容

2017-05-09 11:17:5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谷士欣

  國際在線報道: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日上午10時在國務院新聞辦新聞發佈廳舉行新聞發佈會,請中國科學院院長白春禮介紹中國科學院科技支撐“一帶一路”建設成果情況,並答記者問。

  白春禮:科技合作是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的一個重要內容。“一帶一路”沿線大多數國家都面臨著經濟社會發展和環境保護所面臨的共同挑戰和難題,而且“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産業結構和中國有很強的互補性,也具有攜手共建“一帶一路”的共同需求。從科技合作入手,組織“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共同研究解決在發展過程當中面臨的重大挑戰和問題,有利於從戰略層面推動建設“一帶一路”的共同願景。中國科學院作為國家戰略科技力量,充分利用科學院有利的國際交流優勢和合作渠道,為“一帶一路”建設注入科技內涵,為“一帶一路”建設提供科技保障和支撐服務,這也是科學院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義務。

標簽:一帶一路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