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印尼政府宣佈解散伊斯蘭解放陣線

2017-05-09 14:21:02|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社雅加達5月9日電 印尼政府宣佈自8日起正式解散伊斯蘭解放陣線(HTI),原因是該組織的活動已威脅到國家的安全與穩定。

  據此間媒體9日的報道,在8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印尼政法安全統籌部長維蘭托宣佈了上述決定。參加該發佈會的還有內政部長查約·古摩羅、司法人權部長雅松納及總警長迪托將軍。

  維蘭托説明瞭政府解散HTI的理由:該組織作為一個法人社會團體,不履行參與實現國家發展目標的積極作用;有強烈跡象顯示,該組織開展的活動與印尼1945年頒布的憲法目標背道而馳,違反印尼社團法令;該組織開展的活動已引起社會衝突,威脅到社會安全、公共秩序和國家的完整統一。

  維蘭托説,綜觀各種因素以及人民的願望,政府有必要採取明確的法律措施解散HTI。這一決定並不意味著政府反對伊斯蘭社會組織,而是為了維護國家的完整性。

  他強調,一直以來,HTI的活動已引發社會衝突,並威脅到印尼國家的安全與穩定,因此,解散這一組織勢在必行。

  此前,印尼警方拒絕批准HTI申請許可的多項活動,因為其活動被認為旨在實現建立基於伊斯蘭教法的政府。

  印尼警方發言人利宛托准將表示,政法安全統籌部將繼續深究HTI“建立哈裏發國家”的圖謀。

  印尼內政部長查約·古摩羅表示,解散HTI的法律措施從8日開始生效。因為該組織被認為已對印尼國家造成危害。

  (原標題:印尼政府宣佈解散伊斯蘭解放陣線)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