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歐班列”為鐵軌兩端城市帶來繁榮新契機

2017-05-09 13:03:2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圖片默認標題

  2013年,中歐班列成都到波蘭線開通,截至今年4月16日,由成都始發的中歐班列數量已經達到了559列。李琳攝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李琳):六歲的“中歐班列”,現已成為國際物流界響噹噹的品牌。中國、白俄羅斯、德國、哈薩克斯坦、蒙古國、波蘭、俄羅斯七國鐵路部門上月聯合簽署了《關於深化中歐班列合作協議》,以提高亞歐間鐵路貨運市場份額、帶動沿線國家經濟發展和經貿合作。自2011年開行以來,中歐班列不僅縮短了中歐貨運的時間、提升了中歐貿易的效率,還激發了鐵路兩端城市的發展新活力。從這裡開往歐洲大陸新興交通樞紐波蘭羅茲市的列車,是中國目前已開行的1700多條中歐班列中的一列。

  近日,一趟滿載著中國生産的筆記本電腦、臺式電腦、家用電器、機械配件等出口貨物的X8086次中歐班列,從成都青白江國際鐵路港鐵路集裝箱中心站出發。大約14天左右,這趟班列將抵達波蘭的羅茲。

圖片默認標題

“中歐班列”現在已經成為國際物流界響噹噹的品牌。 李琳攝

  “中歐班列”是按照固定車次、線路、班期和全程運行時刻開行,往來于中國與歐洲以及“一帶一路”沿線各國和地區的集裝箱國際鐵路聯運班列。2013年,中歐班列成都到波蘭羅茲線開通,截至今年4月16日,由成都始發的中歐班列數量已達559列。

標簽:一帶一路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