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駐華公使銜參贊:"一帶一路"彰顯各國的共同夢想

2017-05-10 16:10:0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張斯路

  圖片默認標題

  尼泊爾駐華公使銜參贊哈利斯昌德拉•吉米雷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王濤):5月10日,由國際在線舉辦的“‘一帶一路’建設:成就、機遇與前景”為主題的中外專家研討會在北京舉行,中外專家集聚一堂,為“一帶一路”建言獻策。研討會上,尼泊爾駐華公使銜參贊哈利斯昌德拉•吉米雷作了主題為“‘一帶一路’倡議:現代尼中關係發展的機遇”的發言。

  哈利斯昌德拉·吉米雷認為,“一帶一路”倡議的內涵是借助21世紀的連通手段以及新媒體時代的一些通訊手段,來促進國家之間、人員之間、機構之間,以及企業之間的經貿往來。所以“一帶一路”倡議的內涵不僅包括基礎設施建設、貿易的往來、對外投資、人員的交流,同時要在有關各方共同利益的基礎上,旨在增強和平與安全,促進可持續合作,最終提升人類的共同福祉。

  哈利斯昌德拉·吉米雷提到,尼泊爾和中國之間有長達1400公里的邊境線,尼中之間有著長期的傳統友誼,兩國關係建立在傳統友好、相互支持、相互理解、相互認同的基礎之上。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對於尼泊爾來説也是意義重大:有助於發展兩國間的交通往來,能源、信息技術以及通訊産業的開發;有助於加強兩國間的經濟和貿易合作;有助於推進兩國在能源和資源間的合作;有助於擴大兩國工業投資領域的合作;有助於加強兩國生態環境保護方面的合作;有助於通過旅遊和文化領域的合作,促進兩國間人員的網絡與交流。

  最後,哈利斯昌德拉·吉米雷表示,“一帶一路”倡議可以幫助各國實現共同的夢想,“一帶一路”倡議的實施將開啟各國合作的新模式。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