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上的奇跡——“中亞第一隧”

2017-05-10 20:04:45|來源:央視網|編輯:韓基韜

  央視網消息:“安格連-帕普”是目前中國企業在烏茲別克斯坦承建的最大工程,也是共建一帶一路互聯互通合作的示範性項目,被列為烏茲別克斯坦的“總統一號工程”。

  有著“中亞第一長隧道”之稱的卡姆奇克隧道段,是安帕鐵路線的焦點所在,也是烏茲別克斯坦鐵路網全線的咽喉所在。極高風險與難度讓諸多歐美企業望而卻步,中國建設者卻不畏艱難。

  3年工期,來自中國的隧道建設者們勇挑重擔,用世界先進的全機械化施工,攻克了中亞最大的岩爆區、涌水,僅用了900天時間完成了共計47.3公里主、輔隧道的修建,讓天塹變通途。

  安帕鐵路是中烏共建“一帶一路”的重大成果,也是中烏兩國人民友誼與合作的新紐帶。安帕鐵路隧道貫通,極大改善了當地居民的出行難題,實現了群山阻隔的兩地人民幾十年的夢想,也有利促進了烏茲別克斯坦鐵路事業和當地經濟社會發展。

  “一帶一路”倡議來自中國,成果惠及世界。

標簽:一帶一路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