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俄情報人員在敘被IS斬首?俄否認並斥美機構造謠

2017-05-10 08:58:54|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環球網報道 記者 郭鵬飛】正值俄衛國戰爭勝利(二戰歐洲戰場勝利)72週年,美國賽德情報集團(SITE Intelligence Group)5月9日報道稱,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發佈影片,顯示在敘利亞被捕的俄羅斯情報員葉甫蓋尼•彼得連科遭斬首,俄羅斯國防部及聯邦安全局當天隨即予以否認。俄消息人士在接受《共青團真理報》採訪時表示該影片是“完全的胡説八道”,純屬造謠 。

  該段配以俄文的影片長12分鐘,可見一名男子身穿黑衣跪在沙漠中,並敦促其他俄情報員投降,而在斬首前,有旁白形容該名男子是白癡,以為他的國家承諾不會放棄他。片段的真確性和片中人身份暫未能證實,也未清楚發生的時間,據稱該名男子為早前被捕的俄羅斯情報員彼得連科(Evgeny Petrenko),曾現身在IS的宣傳片中。

  俄消息人士稱,首先影片中所謂彼得連科屬於的“聯邦安全局第二作戰局”根本不存在;其次在俄羅斯情報機關中,編外人士不可能擁有上尉軍銜;第三,根據俄羅斯法律規定,俄聯邦安全局的所有工作都必須國內進行,境外任務有由其他部門執行。

  該消息人士補充稱,那些散播謠言的人無非是想秀一下“自己的智商水準”。

  俄羅斯國防部發聲明表示:“所有在敘利亞俄羅斯政府人員及軍人現在都十分安全。”俄當局早前表示,自克裡姆林宮于2015年9月展開在敘利亞行動以來,已有約30名俄羅斯軍人被殺。

  (原標題:俄情報人員在敘被IS斬首?俄否認並斥美機構造謠:就這智商?)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