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俄羅斯慶祝衛國戰爭勝利72週年 緬懷先烈不忘歷史

2017-05-10 10:47:4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列隊等待檢閱。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李潔):5月9日,俄羅斯迎來一年一度“勝利日”,紀念偉大衛國戰爭勝利72週年。莫斯科、聖彼得堡、伏爾加格勒、摩爾曼斯克、符拉迪沃斯托克、葉卡捷琳堡、加裏寧格勒等俄羅斯28個城市舉行“勝利日”閱兵式、“不朽軍團”遊行等慶祝活動,共同緬懷先烈、激發愛國熱情和民族自豪感。

  5月9日上午10時,伴隨著整點鐘聲的敲響以及人們熟悉的歌曲《神聖的戰爭》,莫斯科紅場上的“勝利日”活動拉開序幕。今年是偉大衛國戰爭勝利72週年。在紅場上,萬名官兵接受檢閱,軍事裝備虎虎生威,觀禮臺上,耄耋老人胸前挂滿勳章,所有人佩戴著“喬治”絲帶。整個俄羅斯在“勝利日”這個特別的節日裏,回望歷史,緬懷先輩,喚起愛國之情。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