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華文化大樂園”青少年優秀才藝表演驚艷東京

2017-05-12 08:09:4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二胡表演:《戰馬奔騰》 演奏者:陳依妙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李軼豪):由中國國務院僑務辦公室選派的“中華文化大樂園”優秀才藝學生交流團,11日晚在東京公演,傳統中華才藝博得在場觀眾陣陣喝彩。

豫劇《花木蘭》選段《誰説女子不如男》 表演者:鄧鳴璐

  “中華文化大樂園”項目旨在增進海外華裔青少年了解中華文化,2015年首次走進日本即大獲成功,2016年再度在日本巡演。當晚的東京公演,可容納上千觀眾的銀座讀賣劇場大廳座無虛席。才藝團的20多位學生分別表演了中國民樂、戲曲、歌舞、武術和雜技等精彩節目,現場掌聲與喝彩聲不斷。

演職人員與嘉賓合影。

  中國駐日使館公使郭燕致辭表示,該項精心打造的品牌活動,弘揚了中華優秀文化,增進了海外僑胞特別是青少年對中華傳統文化的認知和理解。相信能夠有助於凝聚僑心,也有助於進一步推進中日文化交流,為今年的中日邦交正常化45週年紀念活動增添亮色。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