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印尼雅加達省長鐘萬學褻瀆宗教罪成立 民眾舉行大型集會要求釋放

2017-05-12 04:50:4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當地時間2017年5月10日,印尼雅加達,當地民眾舉行大型集會活動,支持鐘萬學。 圖片來源:SIPAPHOTO

  據路透社5月9日報道,印度尼西亞法院當天宣判,雅加達特區首長鐘萬學褻瀆伊斯蘭的罪名成立,被判入獄兩年。

  據路透社報道,根據印尼法律,仇恨言論的最長刑期是監禁四年,褻瀆罪的最長刑期是五年。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9日報道,鐘萬學否認褻瀆伊斯蘭,並當庭表示將上訴。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判決前,鐘萬學的支持者和反對者聚集在雅加達高等法院前,警方和軍方共出動約15000名安保人員,並派遣防暴警察和裝甲車輛,將兩個群體分隔開。

  強硬派穆斯林領袖指責鐘萬學在去年的一場公開活動上“褻瀆”《古蘭經》,他們還接連召集數以萬計的示威者上街抗議,要求警方逮捕鐘萬學。

  俄羅斯衛星新聞網9日報道分析道,鐘萬學是半個世紀以來雅加達特區首位基督徒省長和首位擔任該職務的華裔。2014年,他在前任維多多當選印尼總統後接任該職務。鐘萬學憑堅決打擊腐敗和官僚而在首都居民中廣受歡迎,在穆斯林抗議活動爆發以前,他被認為是省長選舉最有可能的獲勝者。最終,他在今年4月進行的第二輪投票中輸給了印尼前教育文化部部長阿尼斯,後者將於10月正式就任雅加達特區省長。(文字來源:澎湃新聞網)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