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摩洛哥國家旅遊局局長:訪摩中國遊客有望在今年突破10萬

2017-05-12 11:24:3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章文君

摩洛哥旅遊局局長阿卜杜拉費耶•祖亭接受記者採訪現場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張一夫):當地時間5月11日,摩洛哥國家旅遊局局長阿卜杜拉費耶·祖亭在古城非斯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訪摩遊客有望在2017年突破10萬。

  阿卜杜拉費耶·祖亭告訴記者,摩洛哥國王穆罕默德六世在2016年訪華期間宣佈,自當年6月1日起,對中國公民實施免簽。政策實施以來,中國遊客數量出現強勢增長。

  阿卜杜拉費耶·祖亭説:“免簽以前,我們年均接納的中國遊客數量不到2萬,而根據免簽後遊客增長的態勢來看,今年的中國遊客數量有望突破10萬,這將是一個十分顯著的增加。我希望,在今後開通中國直飛摩洛哥的航班後,我們將迎來更多中國遊客。”

  阿卜杜拉費耶·祖亭介紹説,摩洛哥是一個社會安全、政局穩定的國家,不但景色優美,而且歷史文化遺跡眾多。據2017年4月公佈的世界經濟論壇《旅遊業競爭力報告》統計,摩洛哥已成為非洲第一旅遊目的地國。

  面對迅猛增長的中國遊客,加強中文導遊隊伍建設成為當務之急。阿卜杜拉費耶·祖亭表示:“越來越多的中國遊客涌現在非斯、馬拉喀什等摩洛哥城市的街頭,是近一段時間才出現的新鮮事。我們認為中文普通話導遊的缺口亟待填補,畢竟使用母語遊覽參觀會讓中國遊客更加舒適。”

  中國遊客數量的大幅增加,對摩洛哥的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要意義。根據摩洛哥旅遊當局統計,中國遊客在摩的人均消費水準達到歐洲遊客的兩倍,而摩洛哥旅遊業對該國國內生産總值的貢獻率達到9-10%。

  目前,摩洛哥國家旅遊局已在北京開設了辦事處,派駐了代表。摩方希望通過與中國旅遊業界的交流與戰略合作,進一步發展本國旅遊業,活躍當地經濟。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