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隆迪總統會見李源潮 稱支持中國在南海等問題上立場

2017-05-12 07:55:1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圖片默認標題

  5月11日,布隆迪總統恩庫倫齊扎(右)在布瓊布拉會見到訪的中國國家副主席李源潮。 (王新俊 攝)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王新俊):當地時間5月11日,布隆迪總統恩庫倫齊紮在布瓊布拉會見了到訪的中國國家副主席李源潮。

  李源潮首先向恩庫倫齊扎轉達了習近平主席的口信和親切問候。他説,中布傳統友誼深厚,雙方始終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習近平主席在南京青奧會期間與總統閣下會面,對中布關係發展進行了頂層設計和全面規劃。我這次訪問,就是為進一步落實好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使雙方各領域合作更多造福兩國人民。

  李源潮説,中國願同布隆迪攜手並進,夯實政治互信基礎,對接發展戰略,深化務實合作,重點加強農業、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合作,豐富人文交流,密切國際事務協作,推動兩國友好合作關係不斷煥發新的活力。中國樂見布國內局勢不斷改善,支持布隆迪有關各方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分歧。

圖片默認標題

  5月11日,布隆迪總統恩庫倫齊扎(中右)在布瓊布拉與到訪的中國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共同會見記者。 (王新俊 攝)

  恩庫倫齊扎請李源潮轉達他對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他説,當前兩國友好合作進展順利、充滿活力,兩國元首確定的相關項目正得到有效實施。布重申堅持一個中國政策,支持中國在南海、朝鮮半島等問題上的立場。預祝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順利召開。

  訪問期間,李源潮與布隆迪第一副總統辛迪姆沃和第二副總統布托雷舉行會談,見證了兩國有關合作協議簽署,考察了中布合作項目,並走訪了當地家庭。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