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茲別克斯坦駐華大使:"一帶一路"倡議是烏中兩國合作重要補充

2017-05-12 10:08:5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章文君

 圖片默認標題

烏茲別克斯坦駐華大使庫爾班諾夫在畫展開幕式上致辭 拍攝:金鐘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王毓韻):5月11日,烏茲別克斯坦駐華大使達尼亞爾·庫爾班諾夫表示,烏方高度重視與中方的合作並支持“一帶一路”倡議。該倡議的提出是對發展烏中兩國合作以及地區經濟合作的重要補充。

圖片默認標題

中烏兩國來賓為畫展開幕剪綵 拍攝:金鐘

圖片默認標題

烏茲別克斯坦當代畫展在中國國家畫院舉行 拍攝:金鐘

  庫爾班諾夫是在出席當天舉行的烏茲別克斯坦當代畫展開幕式上做出上述表態的。他説,烏方期待習近平主席在即將舉行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開幕式上的講話。他同時表示,相信此次論壇一定會為促進“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間相互合作以及地區經濟的發展做出貢獻。

圖片默認標題

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採訪烏茲別克斯坦駐華大使庫爾班諾夫 拍攝:金鐘

  庫爾班諾夫表示,5月11日至13日,烏茲別克斯坦總統米爾濟約耶夫將對中國進行首次訪問,並出席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舉辦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訪問期間,烏中雙方將簽署一攬子重要協議,這些協議將確保兩國在多個領域的合作提升至新的水準。“去年6月,習近平主席對烏茲別克斯坦成功進行訪問,兩國關係上升至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毫無疑問,烏總統此次訪華將為兩國關係開闢新局面。”庫爾班諾夫補充道。

  庫爾班諾夫還指出,近年來,烏中兩國在人文領域開展了豐富多彩的合作,包括互派學生交流,建立友好城市和地區,舉辦藝術交流活動等。庫爾班諾夫説:“文化和語言可以將兩國人民緊密聯繫在一起,文化和語言也可以促進合作與發展。”

  烏茲別克斯坦當代畫展由烏茲別克斯坦駐華大使館、中國文化部外聯局、烏茲別克斯坦藝術院和中國國家畫院聯合舉辦。據主辦方介紹,該畫展是為了迎接“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召開和烏茲別克斯坦總統訪華而舉行的配合活動。該展覽展出了烏茲別克斯坦當代藝術家的藝術作品,展現了烏茲別克斯坦藝術家多樣的創作風格和創新精神。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