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專家:“一帶一路”將帶動經濟發展進入“新全球化”時代

2017-05-12 11:13:1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王茜婷):“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即將在北京舉行。近日,巴基斯坦國防大學副教授、中巴問題研究專家胡馬雲·汗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聯通全世界,將全球經濟發展帶入“新全球化”時代。

  胡馬雲表示,目前國際形勢動蕩多變,全球經濟復蘇依然乏力,“逆全球化”思潮和貿易保護主義傾向有所抬頭,國際貿易投資發展環境愈加困難和複雜。正當世人躊躇未來世界經濟走向時,中國以更加開放和積極的姿態推動對外合作,以雙贏或多贏為目標尋求建立更為緊密的經貿夥伴關係,彰顯了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的影響力和大國責任感。其中,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的穩步推進無疑是最佳例證。

  他認為,“一帶一路”倡議不僅為世界大聯通提供了全新的平臺,更為促進全球經濟發展提出了切實可行的中國方案。胡馬雲説,習近平主席提出的“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理念向全世界展示了“新全球化”時代的美好願景。在這種原則下的“一帶一路”倡議,不是中國的“獨奏曲”,而是全世界參與的“交響樂”,不論是發達國家,還是發展中國家,彼此協調合作、善意互動,必將實現互利共贏,從而為世界經濟發展注入新能量。

  談到即將在北京召開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胡馬雲認為,高峰論壇將“一帶一路”建設再一次推向了全球關注的焦點,架起了參與國家間友誼的橋梁,具有重要意義。作為“一帶一路”倡議的旗艦項目“中巴經濟走廊”建設目前正如火如荼進行中,成效初見,在巴基斯坦民眾中呼聲極高。帶著這份初步的成績單和對未來發展的期待,巴基斯坦也派出了重量級代表團參與此次高峰論壇。胡馬雲期待“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獲得圓滿成功。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