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前駐伊朗大使:伊將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發揮不同凡響的作用

2017-05-12 08:58:2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法):中國前駐伊朗大使、伊朗問題專家華黎明日前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伊朗是“一帶一路”上的重要節點國家,中伊兩國在“一帶一路”框架下的合作將為兩國的經濟社會發展帶來了新的機遇,而伊朗憑藉自身獨特優勢,將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發揮不同凡響的作用。

  華黎明大使表示,“一帶一路”倡議由中國提出的,是一個能夠影響全球發展格局的重要倡議。“一帶一路”建設不僅會推動中國同沿線國家之間關係的發展,還會大大促進相互間的經貿合作。而伊朗作為“一帶一路”上的重要國家必將從“一帶一路”建設中獲取極大的好處,同時伊朗也將在“一帶一路”建設推進過程中發揮重要作用。

  華黎明説:“像伊朗這樣一個在‘一帶一路’上地位重要、人口眾多、資源豐富的國家,肯定會從‘一帶一路’這樣一個大格局中間得到很多的利益。可以指望通過‘一帶一路’的合作,伊朗會像中國一樣從中獲得很大的好處。我相信通過‘一帶一路’建設伊朗的經濟會更加發展,對伊朗民生的提高都會産生深遠的影響。伊朗在‘一帶一路’中發揮的作用肯定會非常不同凡響。”

  14-15日,“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將在北京舉行。華黎明大使表示,本次高峰論壇的舉行將會使“一帶一路”建設進一步向前推進,對中伊兩國關係的發展也將産生積極影響。

  華黎明説:“這次會議肯定會為‘一帶一路’制定新的發展計劃和綱領,也是對‘一帶一路’建設的推動。伊朗是‘一帶一路’上的重要國家,肯定會對中伊兩國關係發展、中伊兩國之間建立命運共同體做出重要的貢獻。”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