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媒:法總統與保守黨達成組閣協議確定總理人選

2017-05-13 09:56:56|來源:中新網|編輯:聶崢

  中新網5月13日電 據法國RTL電臺報道,法國當選總統馬克龍與法國保守黨代表朱佩達成組閣協議,而總理5月15日很可能由勒阿弗爾市長菲利普(Edouard Philippe)出任。

  據電臺消息,該協議是在馬克龍和朱佩5月12日的電話交談中達成的。報道還稱,右翼政黨也可能入閣。

  即將離任的法總統弗朗索瓦•奧朗德將於5月14日將權利移交給馬克龍。

  預計馬克龍將在5月14日的就職典禮後提名內閣人選。

  法國當選總統馬克龍當地時間11日公佈其領導的共和前進黨出征下月議會選舉的428名候選人當中,有52%是政治新手,50%是女性。

  共和前進黨秘書長費朗德説,428名候選人是從19000位報名者遴選出來,其中52%的候選人“從未當選過政府職位”,是政治新手,214人是女性。

  (原標題:外媒:法總統與保守黨達成組閣協議確定總理人選)

標簽:法國大選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