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訪談】波蘭總理:波蘭已成為中國經貿合作的重要夥伴

2017-05-13 13:05:1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章文君

圖片默認標題

波蘭總理希德沃在波蘭駐華使館接受記者採訪

  國際在線消息(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楊晨 約翰·穆魯茲):正在中國訪問並參加“一帶一路”國際高峰論壇的波蘭總理希德沃,5月12日在波蘭駐華使館召開新聞發佈會,詳細介紹了訪問期間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會談成果。

  希德沃表示,波蘭希望進一步加強與中方在經貿領域的合作,雙方在會談中都提出了具體的合作意向。在會談結束後,雙方還簽署了旅遊和環保領域的雙邊合作文件。希德沃指出,“這些都證明了,波蘭在經貿領域正在成為中國越來越重要的合作夥伴。”

  在談到波蘭總理此次訪華的目的時,波蘭政府發言人博哈奈克表示,波蘭政府高度評價波蘭與中國在基礎設施領域展開的合作。“總理此次訪華意在加深兩國的經貿合作,同時我們也會積極和中國企業就投資波蘭等話題展開會談,我們希望能吸引優秀的中國企業到波蘭投資設廠。”

  另據波蘭政府 “中央航空港”項目全權授權代表維爾德透露,波蘭有望在未來十年內修建一座超大型的交通樞紐——中央航空港(CPK),波方有意與中方在這一項目上達成合作意向。

  此次隨同波蘭總理訪華並出席“一帶一路”國際高峰論壇的波蘭代表團成員還包括波蘭政府常務委員會主席科瓦爾奇克,波蘭農業部、環保部和外交部的副部長,以及波蘭智庫和企業的負責人等。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