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談】“一帶一路”倡議是馬來西亞發展的更好機遇

2017-05-13 14:41:2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章文君

【老外談】馬來西亞將從“一帶一路”中獲益

圖片默認標題

  阿茲曼·安瓦爾(馬來西亞)

  中國通過“一帶一路”倡議密切了與其他國家的聯繫。這個倡議分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和陸地“絲綢之路經濟帶”兩個部分,以進一步發展歐亞地區的經濟。因此,馬來西亞不能忽視這個旨在對相關議題和規劃藍圖集思廣益、團結一致應對挑戰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日前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應運而生,就是為了通過加強國際合作、整合各方資源,應對世界發展挑戰,幫助各國,特別是亞歐發展中國家,解決面臨的發展難題。馬來西亞從中國給予友國的便利政策中受益匪淺,因此更不能錯失“一帶一路”建設所帶來的機遇。

  馬來西亞是中國繼美國、日本、韓國、德國和澳大利亞之後,第六大貿易夥伴。同時,中國是馬來西亞第二大投資國。近年來,馬中兩國關係迅速發展,高層互訪頻繁。兩國在政治互信、貿易、執法等領域的合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果。去年十一月在貴州盤縣妥樂舉行的首屆中國-東盟國際産能合作論壇上,馬來西亞駐華使館商務參贊拉吉達·拉扎克同樣也肯定了兩國在貿易上取得的成果。他説,馬中兩國在貿易領域的合作交往為馬方投資者進入中國市場提供了渠道。馬來西亞企業,如:馬來西亞國家石油公司、凱業集團、百盛集團、雲頂夢幻樂園以及森那美集團等都已進軍中國市場。拉吉達·拉扎克説,馬來西亞有著與中國相同的觀點,即,全球經濟波動起伏,最好的應對方式是加強互利共贏合作,同時保持貿易和投資增長。在國際舞臺上,中國越來越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一帶一路建設和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協定等一系列區域合作協議的實施已經讓馬來西亞從中獲得利益。

  (作者:阿茲曼·安瓦爾,馬來西亞《使者報》資深編輯 翻譯:胡星)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