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談】巴基斯坦學者:“一帶一路”倡議為人類共同發展提供一個有效的合作平臺

2017-05-13 13:42:2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張雪梅

【老外談】巴基斯坦學者:“一帶一路”倡議為人類共同發展提供一個有效的合作平臺

圖片默認標題

  穆斯塔法(巴基斯坦  )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是一個歷史性的倡議。這一倡議將給中東、南亞、中亞乃至整個世界帶來巨大的變化。在這一倡議之下,所有同“一帶一路”相關的國家將攜手合作,並將本國的發展計劃同“一帶一路”倡議相結合。我相信,“一帶一路”將給整個世界帶來和平與穩定。

  “一帶一路”倡議的落實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世界各國的長久努力。目前,世界發展面臨著多樣的挑戰,例如文盲的問題、不公平的問題、女性權利的問題等等,解決這些問題需要大家攜起手來,共同努力。而“一帶一路”倡議恰恰就是提供了這樣一個平臺。在這個平臺上,全世界人民可以為了人類發展這一共同的目標而努力奮鬥。

  中巴經濟走廊是“一帶一路”的旗艦項目。走廊的早期收穫項目即將完成,不少項目已經初見成效,三年多的時間裏取得了巨大的進步,在能源領域、基礎設施領域都有很多成功的案例,對“一帶一路”其他項目的打造具有現實的借鑒意義。中巴經濟走廊是一個在合作之下共贏發展的典型案例,“一帶一路”的其他項目可以參照中巴經濟走廊的模式,從而實施起來更加高效。

  即將舉行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是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以來舉行的最高級別會議,舉辦的正是時候。目前,一帶一路相關國家非常需要這樣一個面對面交流的機會。一帶一路相關國家已經準備好了,很多之前討論的項目也開始進入落實階段。借這個機會,各國可以充分交流,也可以將自己對一帶一路項目建設的想法和建議及時地表達出來。

  (作者:穆斯塔法,巴基斯坦巴中協會執行主任  翻譯:胡萍萍 )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