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芬蘭總統呼籲共同保衛歐洲安全

2017-05-14 09:43:28|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新華社塔林5月13日電(記者郭春菊)芬蘭總統尼尼斯托13日在愛沙尼亞首都塔林表示,歐洲國家在保衛歐洲方面可共同採取很多行動,芬蘭將繼續為歐洲安全作出自己的貢獻。

  尼尼斯托當天在以愛沙尼亞已故總統倫納特·梅裏命名的外交與安全政策年會上發表主旨演講。他説,歐盟今年在建設安全共同體方面作出一些努力。歐洲民眾對安全問題有期待,歐盟若不能承擔保證本地區民眾安全的責任,就不能算是真正意義的聯盟。

  尼尼斯托指出,芬蘭重視歐洲安全問題,堅定支持維護歐洲安全的原則,也支持就歐盟內部防務問題達成合作協議。

  尼尼斯托還提及美俄關係和北極地區安全等問題。

  倫納特·梅裏外交與安全政策2017年年會為期3天,近百名高官與專家等人員參加,討論烏克蘭、敘利亞、歐盟東部夥伴關係、波羅的海地區防務等問題。

  (原標題:芬蘭總統呼籲共同保衛歐洲安全)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