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全球首例無人機跳傘?拉脫維亞男子拼了!

2017-05-14 07:19:40|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拉脫維亞一家科技公司本週與一名花樣跳傘運動員合作,成功地用重型無人機將這名運動員帶上高空,完成跳傘。這家公司稱,這在全球尚屬首例,希望今後技術成熟後能將無人機用於營救工作。

  這架無人機的製造商埃倫斯公司總裁亞尼斯·普特拉曼斯説,他和他的工程師團隊2年前開始研製重型無人機。今年1月,埃倫斯公司首次成功完成無人機“帶人滑行”試驗,即在無人機的牽引下,一名滑雪運動員在凍結的湖面上快速滑行。用於試驗的無人機面積達3.2平方米,重70千克,共有16個水準旋翼,可提升200千克的重物。

  在完成提升並投下90千克重物的測試後,本週,埃倫斯公司再進一步,使用同一架無人機,在拉脫維亞中部地區一個空曠的地帶測試了從無人機上跳傘。

  法新社報道,參加跳傘試驗的運動員名為因古斯·昂斯特卡恩。操縱無人機的則為普特拉曼斯。試驗過程是,無人機升空,將在一座塔的頂端待命的昂斯特卡恩拽起,升至330米時,昂斯特卡恩與無人機脫離並打開傘包,降落到地面。

  昂斯特卡恩説:“被無人機提起升高的前五米是最緊張的時刻,但無人機做到了。”

  普特拉曼斯説:“今天我們完成了第一次無人機跳傘,這是全新方式的定點跳傘運動。這令定點跳傘可以有更多的起跳選擇,例如城市、沙漠和山區。”

  不過,普特拉曼斯更希望能將無人機用於營救被困人員,比如解救被困在失火大樓樓頂的人,或被困在其他救援人員難以到達的位置的人。

  目前,埃倫斯公司一架重型無人機成本為3.5萬歐元(約合26.36萬元人民幣),機上電池所能支持的單次飛行時間約10分鐘,最高時速為150千米。在完成無人機滑行和無人機跳傘試驗時,其飛行時速約為60千米。(郭倩)(新華社專特稿)

  原標題:全球首例無人機跳傘?拉脫維亞男子拼了!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