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外交部回應脫歐千億美元“分手費”:不交也行

2017-05-14 02:34:20|來源:海外網|編輯:韓基韜

  海外網5月13日電英國外交大臣鮑裏斯·約翰遜在接受《每日電訊報》採訪時稱,英國不向布魯塞爾交出或達800億英鎊(1030億美元)的“分手費”也可以退出歐盟。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約翰遜稱,“我們不支付這筆費用也也肯定能脫盟。事實上,首相特蕾莎·梅是對的,即如果沒有附帶脫盟條件的協議,還不如不達成這筆糟糕的交易”。

  《金融時報》此前稱,布魯塞爾對倫敦的立場更加嚴厲。據該報消息,歐盟在關於脫盟的談判中曾要求英國支付1000億歐元(約合1100美元)。

  據海外網了解,本月3日,英國“脫歐”事務大臣戴維·戴維斯也曾表示,英國在脫離歐盟的過程中不會支付1000億歐元的“分手費”。

  2016年6月23日英國公民通過全民公投決定退出歐盟。倫敦於今年3月29日正式啟動脫歐進程,並向歐洲理事會主席唐納德·圖斯克遞交了一封含有相關通知的信函。英國應于2019年3月29日脫離歐盟。(綜編/海外網 楊東明)

  原標題:脫歐需千億美元"分手費"?英外交部:不交也可以

標簽:英國脫歐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