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智利農業商務高峰論壇在京舉行 智利總統出席並講話

2017-05-14 10:16:3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圖片默認標題

智利總統巴切萊特講話。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萬戴):為推動中國智利兩國在農業等領域的雙邊經貿合作,在“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召開之際,由智利駐華使館、智利投促局、智利農業部北京代表處、中國國際投資促進會和中智企業家委員會聯合主辦,多家單位協辦的中國-智利農業商務高峰論壇于5月13日在京召開。本屆論壇主題為“貿易、投資及創新”,智利總統米歇爾·巴切萊特出席論壇閉幕式併發表講話。中智兩國農業部、智利貿易部、智利投促局官員與中智企業家聯合會、多家行業協會和相關企業負責人出席了論壇。

圖片默認標題

智利農業部部長福切講話。

  在講話中,巴切萊特回顧了中智兩國間的交流史。她表示,儘管中智兩國居於地球兩端,在地理上非常遙遠,但是兩國的合作和友誼由來已久,書寫了許多個“第一”。她説:“中國和智利在地理上也許是相距最為遙遠的國家。我們兩國雖然居於地球的兩端,但兩國幾十年間都在相互信任和尊重的基礎上保持著緊密聯繫。我們是拉丁美洲第一個與中國建交的國家,第一個支持中國加入世貿組織的國家,第一個承認中國市場經濟地位的國家,以及第一個與中國簽訂雙邊貿易協定的國家。”智利農業部部長卡洛斯·福切向與會嘉賓介紹了中智兩國在農業層面合作的具體呈現。在他看來,如今兩國在農業貿易尤其是水果貿易方面取得的高速發展,正是中智農業領域合作成就的典型範例。他説:“櫻桃作為農産品在近幾年來發展迅速,而智利出口向全球的櫻桃中有85%銷往中國;其次則是鮮食葡萄,出口的增長速度非常快。雖然尚不及櫻桃,但鮮食葡萄也有大約12-13%的出口量流向中國,作為智利最主要的出口水果産品有著非常大的發展潛力。而豬肉,則是在短期內有著最大增長潛力的農牧産品,目前智利出口的豬肉中,有20%銷往中國。堅果和果幹也有著巨大的增長潛力。”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