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紀錄電影《共同命運》啟動調研拍攝工作

2017-05-15 10:31:39|來源:新華網|編輯:杜軍帥

  新華社北京5月15日電(記者施雨岑)由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綜合指導、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備案立項的全球首部“一帶一路”紀錄電影——《共同命運》于15日啟動調研拍攝工作。該電影將以全球化的視野,以小故事闡釋大戰略的方式,生動展示“一帶一路”建設成果,深入闡釋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重要思想。

  《共同命運》裏將講述一個個動人的故事:清晨,第一縷陽光照耀著東非,一個放牧的少女有生以來第一次看到現代化的火車在自己家鄉飛馳而過,夢想坐著它去首都看一看;下午,在巴基斯坦的一座中巴合作建設的大壩上,休息的工人們學習打太極拳,而教練正是一位他們喜愛的功夫明星;傍晚,位於西班牙馬德里的伯納烏球場裏,學習足球的中國少年第一次見到了自己夢想中的足球巨星……

  通過記錄一個個鮮活人物命運變化的具體事例,《共同命運》將多層面、多角度展示與印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攜手合作的努力成果,表達人類的命運從未像今天一樣緊密相連,也唯有攜手合作才能走向美好明天的主題。

  據介紹,這部電影由紀錄中國理事會與國內外優秀影視機構共同製作,拍攝地涉及中國內地、港澳臺地區以及亞洲、歐洲、非洲、大洋洲、北美洲、南美洲等多個國家和地區,將以國際化的製作手段、市場化的傳播方式講好絲路故事,闡釋中國方案。

  這部電影的政策解讀版宣傳片已在14日“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上發佈,獲得了參會海內外嘉賓的認可。全片預計于2018年完成,屆時將在海內外電影院線、國際主流媒體、“一帶一路”相關國家媒體平臺同步播映。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