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強拖乘客下機惹爭議 加拿大推法案禁止趕乘客下機

2017-05-17 14:36:02|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5月17日電 據外媒報道,在美國發生趕乘客下飛機等事件引發社會大眾負面觀感後,加拿大16日推出法案,禁止將乘客趕離商業班機。

  報道稱,這項乘客權利法案為運輸法修正案的一環。此項修正案也將航空公司的外資持有比例由25%擴大至49%,且要求鐵路公司在火車上安裝影音記錄器。

  針對近期有關飛機乘客遭遇拙劣對待的報道,加拿大交通部長賈諾説,加拿大將“不容許這樣的事件發生”。他説:“當加拿大人買了機票,就期望航空公司履行交易契約。”

  這項法案也為自願在超賣機位班機中放棄座位的乘客,和遺失行李的乘客設定賠償下限。

  此外,航空公司必須償付飛機在停機坪延遲過久的費用,以及在安排兒童坐在父母附近時不得收取額外費用。航空公司也必須研擬運輸樂器的新標準。

  如果這項法案在國會過關,將於2018年開始實施。

  (原標題:強拖乘客下機惹爭議 加拿大推法案禁止趕乘客下機)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