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專家學者:“一帶一路”倡議是“百年大計”

2017-05-17 15:57:0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梅洛 · 阿古納 編譯 劉凱 鹹傑):“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15日在北京閉幕。圍繞此次論壇,菲律賓多位專家學者在接受採訪時對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和此次高峰論壇的重要意義給予了高度評價。 

  菲律賓國立大學國際政策研究專家鮑比·圖阿松把“一帶一路”倡議稱為“百年大計”。他説,在當前世界經濟發展新格局下,促進各國和各國人民的聯通非常重要。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互聯互通的內容非常全面,不僅涵蓋發展戰略、基礎設施、貿易、工業和技術轉讓,還鼓勵各國分享各自的文化、思想和科學知識等。圖阿松強調説,當今世界,建立軍事同盟或者製造混亂的模式已經過時,因為世界各國人民希望實現和平與發展。他認為,在這樣的背景下,習近平主席提出基於平等、互不干涉和尊重各自文化為基本原則的“一帶一路”倡議,將更易被具有開放視野的各國人士所接受。

  《馬尼拉時報》專欄作家羅德·卡普南認為,“一帶一路”倡議的提出是為了重建並延續中國與世界各國因古代陸上和海上絲綢之路而建立的源遠流長的友好往來。他表示,這其中就包括菲律賓與中國早在14世紀就通過海上絲綢之路展開的友好交往。他還説,“一帶一路”倡議體現了中國領導人的遠見卓識,因為他們堅信和平對於地區和世界的重要意義,而中國的發展就得益於其所秉持的和平理念。

  菲律賓國立大學政治學教授克萊麗塔·卡洛斯表示,“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以和平、開放、創新、發展和經濟一體化為主題,習近平主席也強調了“一帶一路”倡議的包容性和互利共贏原則。她認為,高峰論壇是促進共同發展的良好開端。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