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巴基斯坦學者:智庫合作為“一帶一路”建設提供智力支持

2017-05-19 17:08:0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賈雪靜

  

  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和拉希德合影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胡萍萍):“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日前在北京舉行。會後,巴基斯坦伊斯蘭堡戰略研究所主任拉希德在接受本台記者專訪時指出,智庫為“一帶一路”建設貢獻知識力量。“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很好地推進了各國智庫之間的合作,從而使智庫能夠更好地為“一帶一路”建設提供智力支持。

  他説,“來自世界各地的學者參與到這個論壇中來,歐洲的、澳大利亞的、亞洲各國的,所有學者都非常積極地為‘一帶一路’建設提出自己的建議。”

  在眾多建議中,拉希德最為贊同的一個是在中國成立各國智庫合作中心,並在此基礎上舉行常態化的交流會議。他表示,“在這樣的交流會上,世界各國的智庫可以將自己的研究成果和其他人分享,彼此交流協商。除此之外,也可以及時交換圖書、期刊等出版物等等。總之,我們可以把對自己國家的研究成果及時地分享給世界各國的人們。我認為如果這個建議被採納,那麼 ‘一帶一路’的建設將會更容易一些,‘一帶一路’建設中的問題也將被更好地解決。”

  拉希德所在的伊斯蘭堡戰略研究所是巴基斯坦老牌的智庫研究機構之一,擁有深厚的研究背景和研究實力。隨著“一帶一路”旗艦項目中巴經濟走廊建設的推進,近年來,該研究所也將目光更多地聚焦中巴交往。拉希德表示,巴基斯坦戰略研究所已經做了很多中巴相關的研究。為了更好地支持“一帶一路”建設,該研究所決定成立專門的中巴研究中心。

  拉希德説,“中巴研究中心不僅關注中巴兩國關係,更關注’一帶一路’相關領域,特別是其旗艦項目中巴經濟走廊的建設。我們正在撰寫這一方面的書籍,定期出版‘一帶一路’相關的期刊、發佈報告,除此之外,我們還舉辦相關方面的研討會。”

標簽:一帶一路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