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亞洲大會討論“一帶一路”如何改變世界

2017-05-19 11:48:2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圖片默認標題

亞太協會主席馬爾沙維克主持開幕式。

圖片默認標題

副省長奧斯特洛夫斯基在開幕式上講話。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湯黎):為期三天的第四屆亞洲大會5月18日在波蘭中北部城市托倫舉行了開幕式。中國是此次大會的主賓國。來自波蘭、中國、烏茲別克斯坦、印度尼西亞、印度、菲律賓、巴基斯坦、馬來西亞、孟加拉、朝鮮、哈薩克斯坦、泰國、日本、朝鮮、伊拉克等國的外交官、學者、大學教授、博士等約350人出席了會議,大會設置了43個專題討論。今年的主題是“一帶一路”如何改變世界。大會期間,除了有關一帶一路系列問題的研討,中方還準備了精彩的文藝表演、“一帶一路”圖片展和中國電影展映等。

  本次會議是由波蘭亞太協會主辦,庫亞維-波美拉尼亞省和托倫市政府以及哥白尼大學協辦,波蘭外交部和波蘭高教部成為此次大會的榮譽贊助。波蘭亞太協會會長馬爾沙維克對記者説,令他們高興的是,今年設置的主題非常精準。

  馬爾沙維克説:“‘一帶一路’將如何改變世界,這不是將來時,而是正在發生的事情。就在幾天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召集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近30各國家的元首參加。當然有必要通過高層會談,確定思路,而政府和企業要去進行落實。從學術的角度來看,我們認為‘一帶一路’不光是指鐵路運輸的問題,要更快捷,其涉及面要更廣泛,包括沿線國家的文化和經濟等方面的交流。為此,作為亞太協會和出版社,我們努力配合‘一帶一路’倡議,與中國夥伴合作已經出版了幾部相關主題的書籍。未來幾年,我們還會加大出版力度”。

標簽:一帶一路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