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無人機飛行員李浩:5年5次轉隸堅決服從安排

2017-05-24 11:14:16|來源:中國軍網|編輯:金近

  無人機飛行員李浩——

  五年五次轉隸 築夢藍天寫赤誠

  ■劉鵬越 朱章虎

  李浩,現為空軍某試訓基地四區訓練試飛站無人機飛行員,空軍大校。從軍30多年,飛過6種有人駕駛飛機,先後榮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兩次。2010年,主動申請成為一名無人機飛行員。近5年來,先後經歷5次轉隸,跨越5個省(自治區),在5個單位任職,被譽為“服從改革築夢藍天的空中驕子”。

  11月6日,追尋著李浩的足跡,我們來到位於祖國西北戈壁深處的部隊駐地。

  四區副司令員李欣自空軍無人機部隊組建以來,就與李浩在一起工作。他告訴我們,2010年即將達齡停飛的李浩,主動申請成為一名無人機飛行員。此後隨無人機部隊從北到南,從南到北,再一路西行,面對一次次轉隸,他都二話不説,堅決服從。特別是四區組建的時候,組織確定李浩為選調的最佳人選,李欣給正在家休假的李浩打電話徵求他的意見。李浩就是一句話:“行!沒問題,讓我去哪兒就去哪兒。”李欣説,那已經是他面對的第五次轉隸,而且也是駐地自然環境最差的一次,可他依然答應得那麼痛快。

  由於部隊剛剛組建,各種配套設施還沒跟上,李浩作為一名副師職飛行員和普通飛行員們一樣住著上世紀60年代建的小平房,睡著硬板床,他甚至還要和其他官兵一起,排著隊在室外洗漱,但誰都沒聽到他有過一句抱怨。飛行員蔣偉説,李浩最常説的一句話就是:“咱們是‘第一茬人’,吃點苦是應該的,以後一定會越來越好的。”今年2月的一天,駐地突降大雪,訓練試飛站站長陳士勇還在猶豫要不要通知飛行員參加掃雪,卻見李浩自己扛著掃把,帶著飛行員們已經站在門口的雪地裏準備出發了。陳士勇至今記得李浩當時説的那句話:“有活一起幹,飛行員也不能搞特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