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改革強軍呼喚更多的“李浩”

2017-05-24 11:16:43|來源:新華網|編輯:金近

無人機起飛。楊軍 攝

  新華社烏魯木齊5月23日電題:評論:改革強軍呼喚更多的“李浩”

  新華社記者張玉清、張汨汨

  空軍某試驗訓練基地無人機飛行員李浩,5年4次轉隸、3次轉崗,在一次次進退走留的抉擇中,始終懷揣翱翔藍天、搏擊長空的夢想,熱情擁抱改革,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繪出了一條矢志強軍的壯美航跡,在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中樹起了“第一茬人”的好樣子。

  當前,國防和軍隊改革正穩步向縱深推進,取得顯著成果的同時,也正處於攻堅克難的關鍵時期。時代催徵的鼓點緊扣轉型建設的步履,更向強軍路上的廣大官兵發出了鮮明的呼喚——

  改革強軍,呼喚李浩這樣聽黨指揮的忠誠戰士。對黨忠誠不是一句空洞的口號,必須落實在行動上,以行動來檢驗。國防和軍隊改革,是檢驗黨性、彰顯忠誠的特殊考場。李浩經歷見證過大小十余次調整改革,始終自覺聽從指揮、絕對服從安排,交出了一份強軍報國的忠誠答卷。

無人機起飛。楊軍 攝

  改革強軍,呼喚李浩這樣自我超越的改革闖將。李浩從“王牌師”空中驕子轉為新組建部隊無人機飛行員,在不懈拼搏奮進中實現自我超越,將飛行事業推向新的巔峰。他的事跡再次向人們證明:這種自我革命、不斷超越的進取精神,是踐行改革強軍戰略思想,推進新型作戰力量建設的關鍵所在。

  改革強軍,呼喚李浩這樣勇於擔當的打贏先鋒。李浩始終把加快無人機實戰運用步伐、儘快形成戰鬥力作為第一位責任,以舍我其誰的魄力和膽氣推動新型無人作戰力量儘快融入作戰體系、形成戰鬥力。這種銳意擔當,正是實現踐行改革強軍戰略思想、推動新型作戰力量建設過程中所必需的寶貴品質。

  改革強軍,呼喚李浩這樣無私奉獻的時代楷模。若為強軍計,何慮得與失。李浩常説,改革最大的“得”,是部隊戰鬥力水準的綜合提升,是軍隊轉型建設的大踏步前進,每個人的奉獻和付出都是崇高的、值得的。李浩始終把黨、國家和軍隊事業擺在第一位,將個人的“小世界”融入強國強軍“大格局”,在改革強軍的偉大征程中書寫了精彩人生華章。

  在人民軍隊這場新的偉大變革中,每名軍人都要像李浩一樣,踐行改革強軍戰略思想、牢記打勝仗核心使命,將個人小世界融入強軍大格局,在與時代同向、與改革同行、與強軍同步中,不忘初心,以行踐言,不斷匯聚成改革強軍的磅薄力量,“中國夢”“強軍夢”就一定能夠實現。

李浩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