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會見德國副總理兼外長

2017-05-25 01:04:07|來源:新華社|編輯:靳松

圖片默認標題

  5月24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來華出席中德高級別人文交流對話機制首次會議的德國副總理兼外交部長加布裏爾。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新華社北京5月24日電(記者白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4日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來華出席中德高級別人文交流對話機制首次會議的德國副總理兼外交部長加布裏爾。

  李克強表示,一個健康穩定發展的中德關係,對兩國、中歐和世界都具有積極意義。他説,我即將應默克爾總理邀請正式訪德並舉行中德總理年度會晤,期待通過此訪增進政治互信,挖掘互利合作潛力,密切人文交流,在當前國際政治經濟形勢不確定、不穩定因素依然突出的背景下,共同發出中德、中歐支持經濟全球化和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維護地區和平穩定、促進發展繁榮的強烈信號。

  李克強強調,中方願同德方秉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尊重彼此核心利益與重大關切,妥善處理差異與分歧,推動中德關係與務實合作深入發展,發揮示範作用,更好造福兩國人民。

  加布裏爾表示,德中關係牢固穩定,值得倍加珍惜。今年是兩國關係發展的重要年份,雙方高層交往頻繁,為進一步加強友好合作提供了重要契機。德中高級別人文交流對話機制首次會議成功舉辦,開啟了兩國交流與合作的新篇章。德方熱切期待李克強總理訪德,願同中方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推動兩國關係再上新臺階,共同致力於建設多極、貿易自由暢通的世界。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