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歡迎台灣工商界以適當的方式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2017-05-25 11:21:3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馬曉葉):國臺辦新聞發言人安峰山25日表示,中國大陸歡迎台灣工商界以適當的方式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25日,國臺辦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新聞發言人安峰山在回答記者關於民進黨當局不承認“九二共識”,導致台灣沒有辦法加入“一帶一路”倡議,也會導致臺商會錯過“一帶一路”的商機的提問時説,去年“5.20”以來,由於民進黨當局不承認“九二共識”,導致了兩岸常態化聯繫溝通機制和協商談判機制中斷,使得兩岸經濟合作制度化進程也遭到停滯,兩岸同胞的切身利益受到損害,廣大臺商的利益和他們的許多發展機會都白白流失,這些是我們不願意看到的。

  安峰山説,昨天,張志軍主任在出席臺企聯成立十週年慶祝大會的講話中曾經指出,我們在推動相關省市建立與“一帶一路”建設緊密相關的産業園區,並積極的鼓勵和協助臺商入住,形成新的台資聚集區。我們積極支持台灣企業利用中歐班列把商品銷售到中亞和歐洲,來進一步拓展海外市場。我們也在組織東部沿海的台資企業到中西部地區去考察,發掘商機,也取得了一些積極成效。近兩年來,我們已經多次組織臺商前往“一帶一路”沿線的省區市進行考察,一些臺商已經在當地覓得了商機,開始投資經營。今後我們也將繼續推動這方面的工作,讓廣大臺商分享大陸經濟發展的機遇。 

標簽:一帶一路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