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科院科技産業化網絡聯盟成立 積極推進科技成果轉移轉化

2017-05-26 14:42:2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柳青):中國科學院科技産業化網絡聯盟26日在北京成立。聯盟以“發展高科技,實現産業化”為宗旨,旨在實現科技服務網絡化、産業化、市場化,促進科技成果商品化,徹底打通科技創新“最後一公里”。

  2017年4月,中國科學院經營性國有資産監管委員會正式批准了“中國科學院科技産業化網絡聯盟”建設方案,確定“聯盟”由中國科學院控股有限公司(國科控股)主管。“聯盟”以“政産學研商金聯動創新,推動科技成果産業化”為定位,專注集聚以中國科學院為主,擴展到國內外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近3-5年內可轉移轉化的科研成果、項目、技術以及其他科技服務項目,聯動社會企業、科技服務及投融資機構、政府高新技術園區等,著力打造“互聯網+”線上線下科技成果轉移轉化服務新模式。

  “聯盟”理事長,中科院旗下喀斯瑪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平表示,“聯盟”將著力營造科技成果轉移轉化的環境。他説:“基於‘互聯網+’的思維,以O2O模式推進科技成果轉移轉化,主要解決各類信息發佈、簡單諮詢服務的需求,以線下各類活動來協同推進具體對接和提供各類服務;整合政産學研商金各類資源進入平臺和聯盟,以形成良好的生態環境。”

  “中國科學院科技産業網”也在當天啟動。“中國科學院科技産業網”作為中國科學院科技成果轉化的官方網站,可使成果轉化過程中的供給方、需求方、管理方、仲介方均參與到其中,作為“聯盟”的線上有機載體,集合産學研政商金各方優勢,達到資源最佳配置,實現創新鏈、産業鏈、資本鏈快速高效對接。

  張平表示,“聯盟”將借助“中國科學院科技産業網”這一平臺,幫助加入其中的專業科技仲介、服務機構擴大影響力與服務水準,拓寬服務途徑,為科技服務機構提供有效需求。他説:“‘聯盟’以科技資源優勢吸引地方政府、高新技術開發區、産業園區用戶,繼而帶動對企業用戶的吸納與服務。通過科技資源共享、科技供需高效對接,可以減少或避免大量重復研究和對接彎路,有效降低企業的科研成本,滿足企業多元創新需求,助力企業提高創新發展能力,使之成為科技創新的真正主體。”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