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空軍一級飛行員李浩:踏著強軍的足跡投身改革

2017-05-26 17:28:32|來源:央廣網|編輯:金近

李浩在外場指揮飛行

  央廣網5月26日消息(記者吳德超 聶宏傑 馬超彬)空軍一級飛行員李浩5年來先後經歷4次轉隸,3次崗位轉換,從駕駛戰鷹到操作察打一體無人機,從繁華都市到大漠戈壁,他始終把個人價值追求融入改革強軍事業,為空軍轉型發展做出重要貢獻。

  清晨第一抹陽光照亮茫茫戈壁,身著飛行服的李浩從容地走進指揮方艙,開始飛行前準備。

  這是54歲的李浩改飛中國空軍察打一體無人機飛行員的第7個年頭,如今,他早已習慣了從戰機座艙轉到飛行方艙,習慣了用鍵盤操縱無人戰鷹,守護祖國的藍天。

  48歲那年,曾飛過6種機型,翱翔藍天3000多小時的李浩聽到空軍選調無人機飛行員的消息,豪不猶豫地向組織提交了申請。無人機具有零傷亡、低成本、長航時等優勢,是未來發展的趨勢,在空軍戰略轉型中,必將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在改革強軍大潮中,李浩從內地轉到邊疆、從空中轉到地面、從座艙轉到方艙、從舵桿轉到鍵盤,部隊駐地換了5次、崗位角色轉換3次,一次比一次位置偏遠,一次比一次條件艱苦。

  李浩説:“越來越苦,包括地理位置、環境、住宿不如有人機時待遇好,但是我自己的選擇,一定要堅定,這是內心選擇的,我一定要把它幹好。”

  僅兩年時間,憑著對強軍事業的忠誠和頑強毅力,李浩完成了“三個轉變”,實現了無人機對高價值目標的發現即毀滅,標誌著空軍無人機部隊已經具備實時精準打擊能力。無人機列裝後一個月,完成了首飛首次打彈成功。李浩團隊相繼完成多次重大演訓任務,填補了我軍無人機戰術運用十多項空白。

  空軍某基地某部政委胡斌説:“李浩同志很好的把他自己的藍天夢融入到我們強軍夢當中。他為我們官兵在改革強軍實踐當中,到底以什麼樣的胸懷擁抱改革,以什麼樣的精神面貌投身改革,以什麼樣的能力素質適應改革,等等重大問題,他都做出了很好的回答。”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