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民族舞劇《粉墨春秋》在比利時首演成功

2017-05-27 17:36:0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章文君

中國駐比利時大使曲星致詞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史靖洪):作為“中華風韻”項目代表,由山西華晉舞劇團出品的原創民族舞劇《粉墨春秋》5月26日晚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舉行首演,獲得圓滿成功。

嘉賓與《粉墨春秋》演職人員合影

《粉墨春秋》劇照

  當晚的演出在布魯塞爾國家劇院舉行,能容納近千名觀眾的劇場內部幾乎座無虛席。演員們高難度的舞蹈動作,精彩的舞美設計,再加上華麗的服裝,贏得了觀眾們長時間的掌聲。

《粉墨春秋》劇照

《粉墨春秋》劇照

  《粉墨春秋》由香港著名編劇李碧華編劇,講述了二十世紀初北國梨園3個武生起起落落、悲喜交加的戲曲人生。小師弟“黑豆”是一個天分不高的小人物,但是他憑藉自身努力和積極的人生態度,最終成為一代“美猴王”。該劇首創用舞蹈語匯表現中國戲曲人生,扎靠、水袖、髯口、踩蹺……手眼身法步,唱念做打武,通過鮮明絕妙的中華戲曲功夫和濃郁熱烈的山西風情,傳遞了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的品格和時代精神。

  中國駐比利時大使曲星在演出開始前致詞説,希望“中華風韻”品牌以《粉墨春秋》為新的起點,在繼承中創新,在創新中發展,創作出更多更好的民族舞劇精品劇目。他表示,相信此次在比利時的演出將有利於促進中比文化交流,對中國文化“走出去”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

  布魯塞爾是《粉墨春秋》歐洲巡演的第一站,接下來還將亮相瑞士第二大城市日內瓦BFM劇院和德國法蘭克福世紀劇院,每地都連演兩場。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