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治國理政新實踐重慶篇]持續敲警鐘傳壓力 重慶各區縣多舉措營造廉潔過節氛圍

2017-05-28 21:01:21|來源:華龍網|編輯:杜軍帥

  【摘要】5月26日,璧山區紀委嚴肅查處了該區水務局違規發放津補貼問題,並將相關情況進行通報,以案説法嚴防端午節發放“過節費”。

  重慶日報訊 (記者何清平)又到端午節,重慶全市各區縣繼續緊盯節點,拉緊節日紀律高壓線,做到早提醒、強監督、重問責,確保廉潔過端午。

  渝中區:借廚藝大賽傳遞廉潔信號

  5月25日,渝中區上清寺街道舉辦“舌尖上的廉潔”技藝大賽,來自轄區的12名選手分成兩組“PK”創意。

  半小時內,《口吐香廉》《反腐倡廉》等菜品逐一亮相,選手們一邊展示自己的廚藝,一邊講述菜品的寓意。“我的菜品以西藍花和豆腐為食材,命名為一清二白,寓意清清白白做人,老老實實做事。”來自春森路社區的選手錶示。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道菜叫反腐倡廉,該菜品由黑木耳和白色核桃仁搭配而成,食材常見、做法簡單,寓意黑白分明,表達出反腐倡廉的決心。”大眾評審唐繼學説。

  該街道負責人表示,廉潔文化發揮著潤物無聲、凈化心靈、塑造靈魂的作用,“舌尖上的廉潔”借由常見的食材、群眾易於接受的形式,巧妙地傳達出守住廉潔亦是一種幸福。

  璧山區:以案説法嚴防發放“過節費”

  5月26日,璧山區紀委嚴肅查處了該區水務局違規發放津補貼問題,並將相關情況進行通報,以案説法嚴防端午節發放“過節費”。

  據了解,2013年至2015年期間,該區水務局擅自擴大發放高溫補助費的範圍和標準,向機關及下屬單位職工違規發放高溫補助費共計15.155萬元。2017年5月,時任區水務局黨委班子成員受到誡勉處理,違規發放的高溫補助費已全部收繳區財政。

  區紀委負責人表示,端午節前後,該區各級紀檢組織將持續糾正“四風”,結合違規吃喝、收受“紅包”禮金、違規發放津補貼三項專項整治,強化監督檢查,堅決做到發現一起、查處一起、通報一起、問責一起,以優良黨風帶動社風民風持續向好向善。

  南岸區:10個督查組嚴查違規情況

  南岸區紀委結合“三個專項”整治行動,緊盯以各種名義違規發放福利、違規公款吃喝、借節日之機收送禮品(金)、違規使用公車等違規行為。

  目前,該區已組成10個督查組,持續採取隨機抽查、明察暗訪、突擊檢查等方式,深入全區各級單位部門、農家樂、餐飲場所等開展檢查。截至目前共計排查出各類問題33個,正在逐一核查落實。

  區紀委負責人表示,除了監督檢查,節前該區還印發了《關於進一步嚴明端午節期間有關紀律要求的通知》,重申紀律要求,劃出黨員幹部行為規範的“紅線”;並利用廉政短信平臺向全區廣大黨員幹部轉發廉潔過節短信,提醒廣大黨員幹部過廉節、守廉關。節後,還將對檢查中發現的頂風違紀違規問題進行查處,嚴格落實“一案雙查”,形成從節前提醒、節中檢查到節後問責的全過程監管。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