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老人每年收藏高考試卷 已收藏39份(組圖)

2017-05-31 15:14:14|來源:中國江西網|編輯:韓宇辰

甘福保展示1978年的長條形高考試卷。

  中國江西網訊 記者許南平 實習生楊高輝報道:今年是我國恢復高考40週年。在南昌市蓼洲街社區有一位叫甘福保的老人,因對高考有著的特殊情懷,從1978年開始,每年高考結束後都會買一份當年的高考試卷收藏,一直堅持到現在,細數下來老人收藏的高考試卷已經有39份了。

  當問起為什麼會對高考有著如此深的情懷時,甘福保老人説:“1977年恢復高考後,雖然那時我已經30歲了,但依舊報名參加了考試。通過高考,我幸運地被江西大學物理系錄取,實現了上大學的願望。大學畢業後,我從原來的一名普通工人轉變為技術幹部,收入提高了。是高考改變了我的命運。”2017年高考馬上就要舉行了,甘福保老人的這份高考情懷也將一直持續下去。如今,甘福保老人已經退休,每天最快樂的事情就是帶外孫女到撫河邊玩耍,看著她一天天長大,給她講講自己關於高考的故事。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