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普京:俄不會坐視美國在韓部署“薩德”系統

2017-06-02 06:03:39|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聖彼得堡6月1日電(記者魏良磊魯金博)俄羅斯總統普京1日在聖彼得堡表示,俄不會坐視美國在韓國部署“薩德”反導系統。

  普京當天會見了前來出席第21屆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的10家世界主要通訊社負責人。他在回答通訊社負責人提問時表示,美國在歐洲和遠東擴大部署反導系統將導致軍備競賽,俄羅斯不會坐視美國的相關行動,包括在韓國部署“薩德”反導系統。

  普京説,如果朝鮮明天宣佈停止一切核子試驗和導彈計劃,美國還會以其他理由繼續建設反導系統,或者就像現在在歐洲一樣,完全沒有任何理由。俄羅斯必須要考慮這一點。

  他表示,俄羅斯擴大在遠東和南千島群島(日本稱北方四島)的軍事部署不是俄主動行為,而是對外部形勢的反應。俄要保障自身安全,消除在遠東出現的威脅,而南千島群島是很適宜加強軍事部署的地方。如果要在南千島群島去軍事化,首先要緩解整個地區的緊張形勢。

  普京還指出,如果南千島群島劃給日本,根據日美協議,理論上美國有向南千島群島駐軍的可能性,“這對俄羅斯來説是絕對不可接受的”。

  在回答有關俄羅斯駭客被質疑干擾一些國家選舉的問題時,普京表示,任何駭客行動都不可能從根本上影響某個國家的選舉,俄羅斯也沒有在國家層面實施駭客攻擊行為,相反俄在努力打擊駭客。

  首屆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于1997年舉行,此後每年舉行一次。它是各國政商人士,特別是新興經濟體和發展中國家市場人士探討經濟發展問題的重要平臺。在該論壇框架內,普京與世界主要通訊社負責人舉行會面並回答他們的提問。今年是連續第四年。今年的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于6月1日至3日舉行。

標簽:普京薩德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