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會見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

2017-06-02 03:56:3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翟磊):當地時間6月1日下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柏林總統府會見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

  李克強首先轉達習近平主席對施泰因邁爾的親切問候,表示中德之間密切的高層往來有力推動了兩國關係發展。當前國際政治經濟形勢中不確定不穩定因素在增加,同時和平、發展、合作的大趨勢和經濟全球化潮流不可阻擋。我此訪期間,中德在維護世界和平和多邊主義、支持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等方面達成重要共識,這本身就向世界發出了穩定的信號。

  李克強重申了中方在應對氣候變化、處理國際和地區熱點問題上的原則立場,表示中方願同德方加強各領域合作,攜手應對挑戰,共同促進地區與世界的和平、穩定、繁榮。中國支持德國作為主席國辦好今年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漢堡峰會,推動各方凝聚共識,為完善全球經濟治理作出新貢獻。

  施泰因邁爾歡迎李克強訪德,積極評價此訪成果。他表示,在當前國際形勢動蕩不安的背景下,德中加強高層交往十分重要。德方支持開放型世界貿易體系,感謝中方在應對氣候變化問題上堅持採取負責任的立場,願同中方深化經貿、人文等領域交流與合作,在二十國集團事務中加強合作,推動德中夥伴關係更好發展。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